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藏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探讨更好传承与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6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的云上边会——“藏文化传承与宗教信仰国际视频学术研讨会”,昨天(7月15日)在京召开,会议围绕中国涉藏民族宗教工作,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上,尼泊尔、奥地利、意大利以及中国大陆和中国台北的11位研究学者,就如何更好地传承发展藏文化、尊重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等议题做了专题报告。来自中国藏学出版社的南加才让,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一位非遗传承人,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例,讲述了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下,藏族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的现状。

中国藏学出版社总编室主任 南加才让:现在国家非常重视非遗的传承和发展,我们跟着时代的发展也在进步,保护的同时也在发展。

发言中,国内外专家对中国政府在民族宗教领域作出的重大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肯定。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副所长 拉先加:咱们国家对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完全的体现在这种对藏传佛教传统文化的研究,对这方面的整理保护这些方面。和国外的相关的,对藏传佛教研究的这些机构也好,大学也好,对他们的合作,对他们的交流也是很频繁的。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