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 美国炮制“香港自治法案”是荒唐无耻之举!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2020年07月16日 23: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香港国安法刊宪实施,香港暴力活动日渐偃旗息鼓,迎来由乱变治的重大转机。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近日,美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将其国会通过的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妄图利用其国内法干涉中国内政,实属荒唐无耻!

众所周知,国家安全立法在世界各国均属中央事权。美方法案恶意诋毁涉港国安立法,不仅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也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肆意践踏,令国际社会进一步认清其霸权主义的本质。从修例风波期间公然为乱港分子撑腰打气,到如今无所不用其极地抹黑香港国安法;从去年底公布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到眼下签署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美国屡屡将干涉中国内政的“脏手”伸向香港,将“香港牌”作为牵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美国炮制所谓“香港自治法案”,既非在意香港自治程度,也绝非真正关心香港的“民主”与“自由”,而是其政客套取政治红利的惯常伎俩。日前,美国领导人在宣布签署“香港自治法案”后,毫不避讳地迅速将话题转移到竞选主题,充分暴露了其插手香港事务不过是为了谋取选举利益。在他冗长的演讲中,对美国国内火烧眉毛的疫情蔓延、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只字不提。可见“香港自治法案”实质就是美国政客企图转移话题、掩盖其治理无能的遮羞布。扯开遮羞布,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只是其又一次操弄“法案外交”的丑陋伎俩而已!

多年来美国在香港获利丰厚,所谓经济制裁不会对香港构成任何实质影响,相反只会令其自身利益严重受损。过去十年,美国在香港获得其全球贸易伙伴中最高的贸易顺差;目前有约1300家美国公司在港经营,8.5万名美国公民以香港为家。倘若美国幻想借搅混香港之水坐收渔人之利,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显而易见,将形同废纸的“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只是美国政客自说自话的把戏,既阻挠不了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也无法阻挡香港重归繁荣稳定。香港的前途命运,始终牢牢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手中。针对美方的无理行径,中国外交部于15日发表声明表示,为维护自身正当利益,中方将做出必要反应,对美方相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同日,香港特区政府表示,会全面配合中央政府采取的反制措施,不容美方的霸权主义得逞。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特区政府的全面配合下,任何企图把香港重新拖入深渊、阻碍中国发展的鬼魅伎俩都无异于蚍蜉撼树,美方“长臂管辖”的图谋注定竹篮打水一场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