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现在就是很好的情况呀” 消防员新爸爸和妻子的感人通话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7日 02: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5日晚,在江西鄱阳抗洪最前线执行完一整日搜救任务的一名消防士彭阿瑞收到了妻子王迪顺利生产的消息,来不及卸下装备休息,他盘坐在地上便拨通了妻子的视频电话。电话才接通,平日里健谈的26岁小伙子就已经哽咽,无比激动和复杂的心情只变成一句简单的问候:“喂、亲爱的,你现在啥情况啊?”还躺在病床上的王迪看出了丈夫的愧疚,便和他打趣道:“现在就是很好的情况呀。”

彭阿瑞是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抚州支队晏殊大道特勤站的装备技师,是队内的业务骨干和救援尖刀。妻子王迪在家乡江苏连云港照顾公婆,刚结婚1年的小夫妻俩原本憧憬着7月的产假,让丈夫赶回家乡好好陪护待产的妻子,补偿长期的分离,共同迎接宝宝的到来。7月3日,接到长江和鄱阳湖洪灾警情,江西省的消防救援力量星夜向鄱阳驰援汇聚。在队伍奔赴鄱阳抗洪一线时,支队领导考虑到了他的家庭实际困难,劝他休假回家照顾妻子。彭阿瑞婉言谢绝:“灾情就是命令,消防员就该到一线,我必须要同我的战友们一起,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7月3日抵达一线后,彭阿瑞主要负责搜救和转移被困群众,还要在轮换休息之余为战友巡检器材装备,常常是两眼一睁忙到深夜。短暂的视频通话来不及诉说满腔的深情和思念,小两口约定新生的宝宝叫“焰蓝”,希望小宝宝将来也能穿上“火焰蓝”制服,成为一个像爸爸一样顶天立地、救民水火的消防员。(总台央视记者 郭一淳 韩朗 刘昀彤)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