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国专家马丁·雅克:中国经济在全球将更加重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7日 13: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二季度经济数据受到国际人士的关注。英国知名学者、中国问题专家马丁·雅克认为,二季度经济增速实现由负转正体现了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动能,新冠肺炎疫情将改变世界经济版图,而中国经济将在其中承担更加重要的角色。 

英国知名学者 中国问题专家 马丁·雅克 :这个经济增速非常令人鼓舞 。我们知道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同比下降6.8% ,现在二季度能够增长3.2% ,表明中国已经令人惊叹地避免了衰退 。这个数字强有力地体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动能,并且,正如中国成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一样,经济的快速复苏也传递了同样清晰的信息,那就是中国政府治理能力很强。 

在此次公布的经济数据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4%,特别是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稳步提高。马丁·雅克认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正在逐步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英国知名学者 中国问题专家 马丁·雅克:高新技术产业的崛起非常重要,中国涌现出了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一系列非常重要的企业。我认为,它们正在把中国经济带入数字时代。

马丁·雅克认为,自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经济便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驱动力量,而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世界经济版图将会出现极大改变,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角色将更加重要。 

英国知名学者 中国问题专家 马丁·雅克:我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之一是世界经济版图的巨大改变,世界经济重心逐步从美国转移到中国,当然,我们将对具体过程拭目以待 ,但我可以打赌这绝对会发生。


(编辑 陈越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