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骁骞美国记轶丨都是天气惹的祸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7日 12: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人有一句口语叫作“领雨票”,意思是改日再约。据说是因为上世纪80年代,如果露天的棒球比赛碰到下雨,球迷就可以领一张“雨票”,到了改期那一天就可以凭票入场。

上个周末,特朗普给我开了一张“雨票”。他原本要在大东北的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竞选集会,可等我都飞到当地了,才被通知活动被延期。“热带风暴正向伟大的新罕布什尔州挺进!”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因为天气原因取消大型活动再正常不过。就像风雨无阻的纽约马拉松,即使在“9·11”恐袭那一年都如期举行,却也被迫为2012年的热带风暴“桑迪”让过路。

可正当我调转笔头,准备报道风灾的时候,却发现连坏天气也爽约。一大早我扯开旅馆的窗帘,明媚阳光扑面而来。原来“费伊”在新泽西州登陆后立刻漏气,而且在向北夜奔的一路上烟消云散。

我来自海峡西岸,台风停课后又放晴一直是学生时代的“小确幸”,自然见怪不怪。不过当我翻了翻美国气象局前一天的天气预报,却发现活动取消的真相可能不止一个。

△集会举办地朴次茅斯并不在热带风暴“费伊”的行径范围

在特朗普发推前两小时,天气预报就已经显示热带风暴在集会当下抵达举办地朴次茅斯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一,而且“费伊”的预计行径路线也离举办地很远。坐在回程客机上的我不禁怀疑,难道天气只不过是一个借口?

这个问号并非杯弓蛇影。几天后,竞选团队里果然有人挖墙角。好几家主流媒体都得到内部人士的爆料,说活动延期的真实原因是入座率。太多的迹象都暗示当天的到场人数可能少得可怜。

通常在特朗普办集会的前几天,狂热的支持者就会提前到当地抢C位。7月初南达科他州举办“独立日”庆典时,从旅馆到餐馆一概爆满。然而朴次茅斯这个大西洋边上的港口城市却平静地犹如加勒比海,当地好几家“老字号”甚至被举办集会的消息吓地停业一周。

△特朗普6月底在塔尔萨的竞选集会只有不足五成的入座率

新罕布什尔州虽然称不上“深蓝”,但终究和民主党走得更近些。不过特朗普来这里拉票也不算剑走偏锋,至少能和新英格兰地区的同僚们叙叙旧。可是作为东道主的共和党州长竟然临时改口说不参加,怕是动摇了东北一众共和党人的军心。

话说回来,谁家都不愿意在疫情期间“开大趴”。连塔尔萨都后悔了,官宣过去两周大幅提升的新冠肺炎病例可能和6月底特朗普的集会有关。呛你没商量的白宫发言人麦肯内妮立刻不愿意了,还追着要证据。原来白宫的字典里还有“证据”这两个字。

可是我在申请集会采访许可的时候,还必须签署一份免责声明,表示自己已经意识到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如果不幸中标了谁都不能告。这证据不都白纸黑字地提前写好了嘛。

△央视记者在申报集会采访许可时需要签署一个免责声明

其实在十六年前,寻求连任的小布什就在朴次茅斯的同一个地点办过竞选集会。机场跑道虽然有些空旷,但摆上一架“空军一号”作背景也不至于太乏味。从资料照片上看,当天到场的民众还真不少。不输人也不输阵的特朗普怎么经得起这种比较。

△2004年小布什在朴次茅斯举行的竞选集会吸引了数千人参加

看来还得感谢这场热带风暴。总统颜面保全,民众侥幸避疫,也算皆大欢喜。

(央视记者 刘骁骞)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