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紧急!恩施暴雨引发严重内涝!警方:非抢险救援车不得上路

央视新闻客户端 长江云 2020年07月17日 2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暴雨红色预警!

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遭遇强降雨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

清江河水位持续上涨

7月17日16:30,恩施水位站流量超3800m³/s,水位超过418.9m。湖北恩施水利防汛抗旱分指挥部发布通知,决定自今天16:30起将恩施城市防洪应急响应由II级提升为I级。

恩施市水利防汛抗旱分指挥部关于启动恩施市城市防洪Ⅰ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乡(镇、办)、市直各单位: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市清江河水位持续上涨。今日16:30时,恩施水位站流量超过3800m³/s,水位超过418.9m,根据《恩施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恩施市水利防分指挥部决定2020年7月17日16:30时恩施市城市防洪应急响应由II级提升为I级,请你们按照规定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河道巡査,做好淹没区群众安全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7日,持续强降雨致使恩施城区清江干流水位猛涨,倒灌的河水致使沿河公路被淹,两岸单位宿舍、居民楼一时间涌入大量洪水。车辆受阻、人员被困,恩施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防汛预案,立即组建300人抢险突击队,投入到转移群众、抢救财物中。

清江河水位已临近最高警戒线,大龙潭水库泄洪在即。一旦泄洪,意味着沿河两岸几百户居民将直面洪水威胁。上午7时,舞阳办事处官坡社区告急,涨出河岸的洪水已经开始涌进居民楼!恩施市公安局舞阳派出所迅速组织45名警力,联合办事处、居委会干部赶往受灾地点。

据了解,截至目前,舞阳派出所已转移沿岸住户200户,500余人,40余辆轿车、摩托车被推至安全地带被推至安全地带。暴雨还在不停倾泄,恩施市公安局抢险救援还在继续,10支抢险突击队共计300人奔赴在官坡、后山湾、南门等内涝严重地区,与时间赛跑,在洪水中争分夺秒的转移着被困群众和物资。

恩施警方发布通告:

非抢险救援车辆不得上路行驶

通 告

连日来,恩施遭遇特大暴雨,州城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城区道路多处中断,存在极大行驶安全隐患。恩施公安在此敬告所有车主和广大市民,非抢险救援车辆,不要上路行驶,不要到清江两岸围观。

恩施州公安局 

2020年7月17日


(编辑 刘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