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8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7月18日下午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记者就疫情的流调情况,向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提问。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 芮宝玲:7月15日0时至7月18日12时,乌鲁木齐市现有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

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疫情发展较快,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天山区,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请大家不要恐慌。目前,病例均为普通型和轻型。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救治患者的同时,我们报请国家卫健委协调对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基因进行测序分析,进一步查清病毒来源和传播机理,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

为了切断传播渠道,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我们提醒广大市民,切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关注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报告社区,由社区安排就诊,并主动向接诊医生告知接触史等情况。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请严格按照隔离要求,坚持做到不外出,每日监测报告体温。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落实“四早”要求、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的第一道防线,为做好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对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孙继文 付小雷)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