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或加剧其他危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8日 0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17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并不是当前世界面临的唯一危机。许多国家,特别是一些非洲和中东国家,仍在经历已持续多年的冲突和其他人道主义危机,而新冠肺炎可能加剧此类危机。新冠肺炎大流行以及为遏制其所采取的措施,使2.2亿长期处于紧急状态下的人遭受沉重打击。

预计除去年的6.9亿饥饿人口外,2020年可能还会有1.32亿人陷入饥饿状态。到今年年底,大规模削减教育预算和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贫困加剧可能迫使至少970万儿童永远辍学,还有数百万儿童学习进度落后。新冠肺炎大流行可能还会加剧流离失所、粮食短缺、营养不良的风险,并导致获得基础服务的机会减少以及精神健康问题等。

谭德塞呼吁国际社会在应对新冠肺炎的同时,建立更具复原力、更能承受突发卫生事件影响的卫生系统。世卫组织正通过其全球代表处展开工作,支持各国应对新冠肺炎并持续提供基础卫生服务。谭德塞强调,新冠肺炎大流行告诉我们,健康不是奢侈品,而是社会、经济和政治稳定的基础。(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