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闻观察丨疫情笼罩 种族矛盾撕裂美国社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19日 1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下的美国,结构性种族主义问题愈加凸显,不断撕裂着美国社会,包括非洲裔、拉丁裔美国人在内的少数族裔权益得不到保障,受疫情冲击严重。

少数族裔新冠病毒感染率和致死率更高

英国《金融时报》刊文指出,“没有什么比这场疫情下的生与死更能体现美国的肤色差异了。”比起白人,非洲裔和拉丁裔美国人更有可能从事维持社会运行所必需的工作,贫困率以及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概率更高,也更易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疾控中心6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洲裔居民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和致死率是白人的5倍,拉丁裔是白人的4倍。

统计显示,18岁至64岁美国人中,非洲裔和拉丁裔无医疗保险居民的人数是白人的两倍以上。高昂的医疗费用迫使大批少数族裔放弃治疗。此外,非洲裔和拉丁裔社区的医疗机构服务质量普遍不及白人社区。

美国全国城市联盟主席马克·莫利亚尔说:“医疗系统对非洲裔存在偏见,与白人相比,非洲裔患者接受的医疗服务更少,医疗质量更差。”

少数族裔更难抵御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

少数族裔不仅面临的感染、病亡风险更大,也更难抵御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美国劳工部7月初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白人失业率为10.1%,非洲裔失业率为15.4%,二者差距达到2015年5月以来最大值。美国《财富》杂志指出,疫情冲击下的种族就业鸿沟,揭示了美国就业市场历来对少数族裔的歧视和不公。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