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英国将暂停与香港引渡协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21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议会下院宣布,英国将暂停与香港引渡协定,并禁止向香港出口有关武器。香港特区政府今日(21日)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批评英国此举属于双重标准的政治操作,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香港特区政府指出,每个国家都有维护其国家安全和主权的法例,是职责所在,英国亦有多项相关法例。英国因为政治目的,以制定香港国安法为借口,单方面暂停与香港的移交逃犯协定,是属于双重标准的政治操作,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甘心让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更突显了英国有可能成为一些在香港被通缉的人士尝试逃避法律责任的地方,英国要就此向法治和国际交代。(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