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增强信心 迎难而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22日 1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参会企业家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座谈会上,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应对疫情的人民战争,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奋力自救,同时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物质支撑。他向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表示感谢,这让参会的企业家备受鼓舞。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 周育先:在那个时候,大家就鼓掌了挺长时间的,大家能体会到总书记从心底里边还是装着这么多的企业。无论是央企,无论是国企,还有无论是民企、个体工商者,包括外资企业全部都一一点了,都说了,所以我这个感受就特别深。

达能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 李健:非常激动,非常振奋人心,如果我的印象没错的话,这是第一次把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各种市场主体都放在一起来开这个座谈会,这对我们外企来说是一种非常大的鼓励。

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给市场主体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习近平指出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作为个体工商户的参会代表,焦裕昌感触特别深。

哈尔滨裕昌烧鸡店总经理 焦裕昌:总书记讲到个体工商户发展困难,总书记说,各地政府、各地(个体劳动者协会)要继续组织好,把他们的困难解决好,因为他的房租问题,他的经营问题,所以都提到这个会上了,我觉得总书记在这次非常的重视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坚定了我们的信心,鼓足了我们的勇气,再次给我们吃了一次定心丸。

习近平指出: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方洪波:我也是第一次听到讲要强化企业家要有爱国的情怀,那么企业家的爱国第一个表现的要办出一流的企业,把企业办好就是最大的爱国,对我们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

迈格钠磁动力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忠威: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讲,我想对于我们这个诚信是非常重要的。这个诚信的体系这个建立,总书记也特别关心。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 王磊:总书记希望我们在疫情当下能够克服困难,做最好的自己,那么只有做好自己的企业,才能够帮助别人做好社会责任,那么在企业面临难关的时候,也能够更好关心自己的员工,能够共渡难关。

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习近平希望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在困境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敬桢:总书记这个讲话里多次提到创新,解决关键核心技术,我们坚决贯彻总书记的这个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全力在医药研发、生产方面全线出击。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赵炳弟:化危为机,创新者胜,这句话是对我们企业界大家普遍的期望和要求,对我们也是会有非常好的一个指导意义。

中化集团 中国化工董事长 宁高宁:具体到中化来讲呢,主要是转型向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企业,真正的把过去的大宗的追求规模的,追求成本的,追求量的这种成长,先转向新技术的,升级的,打破这个卡脖子的这种垄断的,有国际领先的这个自主知识产权来支撑的。

企业家们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变为企业扎扎实实的发展举措,抓住中国经济企稳回升难得机遇,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媛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