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希望美方说出德特里克堡基地等问题的真相 给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22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方曾表示,掌握了新冠病毒源自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的证据。据报道,目前美国国务院公布了2018年美驻华使馆官员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份外交电报,再次引发了国际舆论对相关问题的关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相关报道。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管理和研究等方面的情况,此前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袁志明先生接受专访时已作出了全面介绍,强调实验室拥有高标准的生物安全设施,建立了严格的管理体系,所有科研人员必须经过系统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获得上岗资格并经过批准后才能进入实验室。

美国的少数政客散布各种谣言,甚至号称有“大量证据”支撑其所谓“真相”,毫无道德底线。相关报道披露的内容使全世界再次看到,美方所谓的“证据”和“真相”到底有多少含金量?连美国的权威专家都看不下去,认为从相关电报当中的内容得不出任何支持所谓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说法。说到真相,我们倒是希望美方能够就德特里克堡基地等问题说明真相,给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