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吉林行丨走进一汽集团研发总院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23日 2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3日,正在吉林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一汽集团研发总院,了解国企改革发展情况。一汽集团的前身是第一汽车制造厂,1953年7月15日在长春市奠基兴建。

1956年,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投产并制造出了新中国第一辆卡车(解放牌)。从此,中国结束了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1958年,新中国第一辆小轿车(东风牌)和第一辆高级轿车(红旗牌)也先后在这里诞生,开创了中国轿车工业的纪元。

△戳视频,走进一汽集团的流光岁月

经过60多年发展,一汽集团建立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五大生产基地,构建了中、重、轻、微、客、轿等多品种发展的产品格局,累计产销汽车超过4548万辆,销量规模位列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王晓东

记者丨杨新禹 王萌萌 赵丹阳


编辑:张媛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