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如何恢复得更好?联合国发布简报指点如何应对经济和社会挑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23日 0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22日,联合国发表了一份由7名全球专家撰写的名为《恢复得更好:经济和社会挑战与机遇》(Recover Better: Economic and Social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政策简报,呼吁以更好的税收合作、更好的数字接入和可持续的自然资源管理为出发点,应对目前的经济和社会挑战,同时利用危机所带来的机遇。

报告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高级别咨询委员会撰写,撰写人包括了佛得角前财政和计划部长克里斯蒂娜·杜阿尔特;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前副秘书长、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奥坎波;发展问题专家、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教授戈什;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国际资源委员会(International Resource Panel)共同主席特谢拉;高级经济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Economic Studies)创始人兼主席乌多维奇基和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

该报告就包括改善国际税务合作、更公平地获得数字技术进步和可持续自然资源管理在内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想法,对联合国秘书长关于在应对新冠毒病扩散的社会经济影响方面分担责任和加强全球团结的建议进行了补充。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在视频致辞中指出,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国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年度评估报告显示,世界上最贫穷和最脆弱的人群受到2019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最为严重。到2020年,预计将有多达1亿人重新陷入极端贫困——这是自1998年以来全球贫困人口出现首次增加。

她表示,如果我们要以可持续和包容的方式重建我们的经济,就必须齐心协力,共同采取行动。她强调,在每个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人会真正安全。

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在发言中表示,在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当中,全球社会发现自己处于一种前所未有的境地。与健康、经济和社会危机相关的平行威胁使各国陷入瘫痪,使我们陷入停滞。最贫穷和最弱势群体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妇女和儿童首当其冲。他表示,在世界顶尖科学家夜以继日地研发疫苗的同时,我们也在寻找打破固定思维的政策解决方案。

他表示,克服危机并回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轨道上来还需要加强多边主义。事实上,新冠肺炎疫情揭示了所有政府和利益相关者发挥领导力、高瞻远瞩和开展合作是多么的重要。

随后,发布会就“评估全球经济状况和复苏路径”和“通过更加包容和强化的多边主义确保可持续复苏”两个主题进行了讨论。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斯蒂格利茨和联合国秘书长可持续发展问题特别顾问、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在会议上发言。(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赵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