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官员:中国成功走出疫情危机 措施高效值得学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24日 1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2日,俄总统保护企业家权益全权代表季托夫在莫斯科接受了总台记者的专访。他认为,中国目前已经成功走出疫情危机。他表示,中国政府在抗疫和重振经济上采取的措施值得学习。

季托夫说,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展现出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积极的防控措施。事实证明这些审慎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季托夫强调,中国经济在经历疫情重创之后,短时间内实现增长。这表明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精准高效。 

季托夫说,疫情对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造成了严重影响,俄罗斯也不例外。作为俄罗斯总统保护企业家权益全权代表,季托夫在疫情期间一直在关注俄罗斯企业的情况。最近,他还去俄罗斯多地调研。他说,目前仍然有30%的俄罗斯企业没有从疫情危机中走出。

季托夫表示,中国经济率先走出疫情阴影,对于俄罗斯来说也是很好的信号。近年来中俄经贸联系越来越密切。中俄贸易在俄罗斯贸易额的比例从2013年的10.5%增长到了2019年的16.6%。季托夫相信,中国经济快速恢复将直接拉动俄罗斯能源等相关产品的出口。两国中小企业投资合作也有望回暖升温。(总台记者 宋一平 纳比耶夫)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