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冠病毒检测仍呈阳性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未戴口罩与人交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25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博索纳罗未戴口罩与清洁工交流 图片来源:《圣保罗页报》

近期,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仍然快速攀升,已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5万例。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自7月7日确诊新冠肺炎以来,一直在总统府隔离办公,近日却因未遵守防疫隔离措施的行为在当地社会引发争议。当地时间23日,博索纳罗被当地媒体拍到在总统府周边骑摩托车兜风,其间并未按卫生防疫规定佩戴口罩,还与同样未佩戴口罩的清洁工人面对面交谈。

△博索纳罗与大量支持者隔岸进行交流 图片来源:博索纳罗社交媒体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22日,总统府发布消息称博索纳罗最近一次的新冠病毒检测仍呈阳性,此后他取消了原定于当地时间24日前往巴西东北部的出差考察。本应严格遵守在家隔离要求的博索纳罗说在罹患新冠肺炎期间,自己只与已经罹患过且已痊愈的总统府内工作人员有近距离接触,但事实上他仍多次在总统府草坪上观看降旗仪式并与大量支持者隔岸交流。

△博索纳罗23日视频直播 图片来源:博索纳罗社交媒体视频截图

虽然罹患新冠肺炎已将近3周,博索纳罗对待新冠肺炎的态度和防疫政策仍没有改变。他在视频直播中说:“除非采取极端的社会隔离措施,否则任何人都无法避免被新冠病毒感染,在这个社会生存的人迟早会被感染,面对疫情我们无法避免死亡,但据我所知在巴西没有民众由于缺乏医疗服务和救助而死亡,政府已经把所有资源都给予各个州和市政府了。”博索纳罗仍坚持复工复产,并表示如果继续坚持严格的隔离政策,使经济瘫痪的结果就是每个人都陷入贫困。

博索纳罗确诊新冠肺炎和他的防疫政策似乎并未妨碍他获得选民的支持。巴西知名杂志《请看》于当地时间24日最新出炉的巴西2022总统大选摸底民调显示,在多种候选人组合的情况下,目前博索纳罗的得票率都超越其他候选人,支持率约为30%,不少坚定支持者坚决支持博索纳罗的防疫政策。当前,巴西各地区均在防控疫情的同时逐步开放商业活动,并细化各类防疫要求,以减少感染。(总台记者 徐丹娜)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