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务院港澳办:中央政府将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帮助香港抗击疫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27日 1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27日发表谈话表示,中央政府高度关注近期香港暴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非常关心香港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将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抗击疫情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发言人指出,7月初香港新一轮疫情暴发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迅速果断采取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抗疫措施,体现出民众至上、勇于作为的担当精神。但由于疫情快速蔓延,香港核酸检测能力、医疗系统和隔离检疫设施已难以满足需要。香港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希望中央政府对香港予以援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也就此向中央政府提出了请求。中央政府高度关心香港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关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疫情变化和防控工作,继续全力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抗疫工作,并将应特别行政区政府提出的请求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提高特别行政区核酸检测能力、加快建设临时隔离及治疗中心等,以协助特别行政区尽快控制疫情。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希望香港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赴时艰,聚精会神防控疫情,尽快恢复社会经济正常秩序。我们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祖国内地的无私帮助下,香港一定能够再次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