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希望美方听取美科技界人士理性客观意见 多做有利于中美科技交流与合作的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28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发布了一份关于“外国影响美国科研”调查的阶段性成果报告。报告显示,NIH调查的189名科学家中只有7名(4%)存在潜在的知识产权问题,且尚未经法庭检验达到判罪标准。NIH院长并呼吁美方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和对话,而不是制造“有毒”的科研环境。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一些人泛化国家安全概念,罗织所谓“窃取知识产权”等莫须有罪名,诬蔑抹黑中国在美科技人员、留学生。中方已多次就此表明严正立场。现在既然有关调查结果已经公布,我们不知道美方对这个调查结果该作何评论?

全球化时代,人才跨国流动,推动了全球范围内技术和经济的进步。希望美方听取美科技界人士理性客观意见,尊重事实,顺应国际科技合作的普遍规律和时代潮流,多做有利于中美科技交流与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靳丹妮)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