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纾困计划草案含大量国防支出 80亿采购武器装备引争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30日 0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高层议员当地时间27日公开与白宫“讨价还价”后达成最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纾困计划草案”,而这份草案却包含大量用于国防的支出,以及拨款修建一幢崭新的美国联邦调查局总部大楼——这在美国引发争议。

这份草案拟划拨300亿美元用于防务项目,其中80亿美元用于采购武器装备。具体项目包括:22亿美元用于建造舰船;14亿美元花在C-130运输机和F-35战机上;11亿美元购置P-8“海神”海上巡逻机;2.8亿美元采购“阿帕奇”武装直升机;3.75亿美元升级“斯崔克”装甲车。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妮塔·洛韦就此批评说:“不能用两栖战舰来喂饥饿的孩子们。”

方案还纳入美国总统特朗普力主的新建联邦调查局总部大楼项目,预计耗资18亿美元。 民主党人指出,特朗普此举是试图防止“同行竞争”。 因为这座大楼对面就是特朗普家族经营的酒店。特朗普要新建联邦调查局总部的原因是防止它迁到其他地方后,原址上开一家酒店,与特朗普的酒店竞争。

民主党人还认定共和党及特朗普向方案塞“私货”,包括借机填补特朗普政府去年动用军费修筑美墨边境墙留下的防务“窟窿”,如2.6亿美元高速军用运输船项目。 


(编辑 汤嘉铭)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