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CDC主任:对来自欧洲新冠病毒认识迟缓 导致美国疫情大面积暴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30日 0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8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首次承认,特朗普政府对来自欧洲的新冠病毒威胁认识迟缓,导致疫情在美国大面积暴发。

雷德菲尔德称,欧洲新冠病毒流入美国,是在美国意识到问题出现之前发生的。到美国政府意识到这种威胁并对欧洲发布旅行禁令时,可能已经有两至三个星期内,每天有60000人从欧洲地区进入美国,这种情况成为导致美国疫情暴发的主要因素。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近期的一份分析报告,美国从今年3月13日开始对欧洲国家实施旅行禁令,但截止到3月8日,新冠病毒就已经在纽约州的许多社区出现传播;到3月15日,新冠病毒就已经在包括华盛顿州在内全美很多社区开始传播。

早在4月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就报道,根据两份独立的研究报告,在纽约市最早开始传播的新冠病毒有可能来自欧洲或者美国其他地区,而并不是来自亚洲。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政府却未能及早采取措施,对欧洲国家旅行者实施旅行禁令;另外,在纽约市疫情暴发初期,检测条件有限也让未经检测的感染者在传播着病毒。

在采访中,雷德菲尔德同时承认联邦政府及卫生部等在应对疫情上出现很多问题,犯了很多错误,尽管在努力准确判断疫情形势,但结果是失败的。但他也表示,希望人们携手应对、步调一致,就有可能战胜疫情,目前的情况下,坚持戴口罩就是最好的预防感染的方式。

按照美国媒体的报道,尽管相当于承认了美国在疫情暴发初期应对不力,未能采取足够的措施,导致疫情发展到目前严重的程度,但雷德菲尔德在秋季学校开学问题上却显得较为激进。

23日(上周四),美国疾控中心网站上发布了建议美国学校在秋季恢复上课的声明,还发布了病毒防控指导意见。《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迫于总统特朗普的压力,疾控中心发布了让学校复课的指导意见,淡化了学校复课后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报道中批评总统特朗普为了重振经济,不顾学生、教师的健康安全,要求学校恢复上课,这就是把教育问题政治化。

雷德菲尔德24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台节目采访时表示:“现在不是公共卫生与学校或者经济相对立的情况,而是公共卫生其自身的博弈与抗衡。”

然而,就在雷德菲尔德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相关数据显示,美国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正稳步上升,已接近65岁及以上患者的水平,而且12至17岁青少年感染率似乎比年幼儿童更高。许多学区已经宣布,哪怕面临损失联邦资金支持的风险,他们也不会执行特朗普“重启学校”的指令。

(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