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最高领袖发表电视讲话 强烈谴责美国制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31日 1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伊朗多家媒体31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发表电视讲话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对伊朗国家的巨大罪行。

哈梅内伊表示,该制裁表面上来看是对伊斯兰共和国体制的制裁,但事实上就是对国家本身的制裁。他们试图通过制裁达到一些目的。短期目标是使伊朗人民疲惫从而反对本国制度及政府。中期目标是阻断国家发展,特别是科学技术发展。长期目标就是使国家破产,彻底破坏国家经济。

△图片来自伊通社

哈梅内伊还表示,制裁是可以解决的,但绝不是向美国屈服,如果伊朗屈服,美国还会提出更多的要求。现在他们要求伊朗彻底放弃核工业、把防御威慑将至十分之一、限制地区影响力,如果伊朗同意,他们还会提出新的要求。伊朗之所以不同美国谈判,就是因为谈判意味着伊朗放弃地区影响力、核工业和军事威慑力,从维护国家利益的角度没有人会接受这样的条件。很显然,特朗普会因此获益,为他个人或是助力他的总统选举。

哈梅内伊强调,美国试图将伊朗等国家视为自己的敌人,但美国人民真正的敌人是其现有政权,而不应该从外部寻找敌人。(总台记者 倪紫慧)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