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意大利总统呼吁不要对病毒放松警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31日 2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1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总统府举行的一场仪式上发表讲话,感谢疫情期间向意大利伸出援手的国家,同时指出“自由不是让其他人生病的权利”,病毒正在流行,不能放松警惕。

马塔雷拉(图源:意大利总统府网站)

针对目前意大利出现的否认疫情风险的现象,马塔雷拉说,出于对逝者和国民所作出的牺牲的尊重,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忘记、抹杀那段令人不快的经历。“不能把自由和让别人生病的权利混为一谈。学着和病毒共存不意味着可以表现得好像病毒已经不存在了。”

此外,马塔雷拉表示,疫情管控期间人们意识到,需要改变人与人乃至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各国共同面对疫情展现出了团结,这是一段宝贵的经历。感谢曾向意大利表示友好的国家,意大利也作出了同样的回应。

马塔雷拉强调,没有国家可以独自面对并战胜疫情,团结可以让各国变得更强大。可以看到欧盟的政治和制度范式出现了不可思议的改变。(总台记者 殷欣)

 

(编辑 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