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第六届立法会建制派议员联合声明:齐心抗疫 支持押后选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7月31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1日,第六届立法会建制派议员联合声明表示,齐心抗疫,支持押后选举。声明全文如下:

人命关天!我们认同政府把市民健康放在首位,支持将9月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

自7月以来,香港暴发了第三拨新冠病毒疫情,每日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保障市民生命安危及健康是政府的首要任务,若坚持举行选举,政府的精力便无法集中在抗疫工作上,参选人继续开展选举活动亦会造成大量人群聚集,增加市民感染风险。此外,参选人亦难以在防疫措施限制下开展有效的选举工程,坚持继续选举并不公平。

我们要求政府交代未来一年立法会运作的安排,确保立法会有效运作,履行其香港基本法下的宪制职能。我们敦促政府及选委会再次检视选举指引,完善选举办法及相关法律,包括要推动投票电子化,为长者、孕妇、肢体伤残致行动不便及有特别需要的选民设立“关爱通道”等,确保选举公平公正和安全地举行。

我们呼吁全社会团结一致,并要求政府汲取教训,完善抗疫措施,尽快控制疫情。(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