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1日 1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们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各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 

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汪祥旺:疫情、汛情双重考验,按照中央的统一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二季度复工复产以来,GDP增长13.5%,使我们疫后重振取得了信心。充分说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正确的,党的领导是坚强有力的。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叶飞文:今年以来,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精准发力,打好政策组合拳。经济整体运行保持了明显持续向上向好的态势。生产总值一季度下降5.2%,二季度增长5.5%,尤其是6月份,单月大幅回升,工业生产逐季回暖。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董事长 刘飞香: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我们按照中央“六稳”“六保”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合作确保了大型基建工程建设需求,我们对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充满信心。 

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 李红梅:上半年在内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我们经济稳步复苏,增速由负转正,是十分不容易的,它是党中央有力领导和科学决策的成果。 

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同时大家表示, 我国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我们完全有能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王振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这过程当中,我们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要以增强企业跟产业竞争力为重要的抓手。另一方面,还要坚持对外地开放,更好地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我们未来的中长期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财政部预算司一级巡视员 王克冰: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要求,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财政部组织各级财政部门统筹各项财政资金,加快支出进度,比如像抗疫特别国债,已经一万亿全部发行完了。我们也督促地方加快支出的进度,尽快让这些资金能够到达项目,尽快发挥效益。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 张莹:要采取有效措施,缓解疫情对青年人就业影响,强化外出农民工就业服务。重中之重是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因人因企分类施策,做好重点群体帮扶工作。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山屿海旅游集团总经理 熊雄:根据这次政治局会议的要求,要持续扩大国内需求,克服疫情影响,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坚持新的发展理念,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梁胜:会议要求我们要确保宏观政策落地见效,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注重质量和效益。今年下半年,我们北京经开区已经组织了18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我们将加强调度,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全面开工。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 张焕腾: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不懈实施好各项已出台的宏观政策,助力企业纾困发展,落细落实扩大内需举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粮食能源安全,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