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亚洲开发银行资助的菲律宾铁路项目即将启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1日 1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日,菲律宾交通部与两家企业签署了两份工程合同,总价值近380亿菲律宾比索(约合7.28亿美元)。合同的签署是为了加快启动由亚洲开发银行资助的马洛洛斯至克拉克(Malolos-Clark)铁路项目。

该项目旨在建设一条安全、成本可控及环保的铁路,连接菲北部省份和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合同的签署将加快启动该项目,并创造工作岗位,促进铁路沿线经济发展。

菲交通部部长亚瑟·图加德(Arthur Tugade)表示,这条铁路将给菲律宾人带来更便利的生活,意义重大。菲交通部希望向民众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交通部一直在努力建设国家急需的运输基础设施,推进“大建特建”规划。

亚行东南亚地区总干事拉梅什·苏布拉马尼亚姆(Ramesh Subramaniam)表示,铁路项目合同的签署对菲政府“大建特建”规划来讲具有里程碑意义。亚行将继续坚定地致力于与政府、发展伙伴和私营企业合作,为所有菲律宾人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

马洛洛斯至克拉克铁路项目预计将在2024年完工并投入运营,预计到2040年,该条铁路每天客运量将超过100万人次。(总台记者 陶家乐)


(编辑 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