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医疗资源再度紧张 一线医生:签署死亡证明比职业生涯任何时候都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1日 1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超过15万。据统计数据显示,自20日以来,美国连续7天的日均新增死亡病例数再次达到1000例以上。

休斯敦医生口述一线情况

路透社30日报道指出,得克萨斯州因急于开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不断上升,导致医疗系统再度紧张。休斯敦联合纪念医学中心不堪重负,医务人员不得不全力应对每天蜂拥而至的新冠肺炎患者。

58岁的首席医疗官约瑟夫·瓦伦(Joseph Varon)称,每天约有40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登记住院。上周他签署的死亡证明比他职业生涯中任何时候都要多。

 △瓦伦与其他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心肺复苏 图片来源:路透社

约瑟夫·瓦伦表示,他很担心自己将面临此前不少医生都曾遇到过的两难困境:决定救助谁的问题。瓦伦称:“恐怕到了某个时间点,我不得不做出一些非常严肃的决定。我发现,我无法救治所有人。”

△医护人员用白布盖住病人的尸体,并将其包裹在一个生物危害袋里。图片来源:路透社

停尸房不够用 医院呼吁使用冷藏车

当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在4月份忙着扩大医院的容量来应对新冠肺炎患者时,“阳光地带”的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州基本上避开了春季疫情大流行。但当这些州5月重启经济后,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新冠肺炎患者病例明显增加。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报道,亚利桑那州等州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将使用冷藏卡车作为临时停尸房。亚利桑那州医生表示,医院急诊室和重症监护病房挤满病患,现实状况迫使他们不得不优先考虑收治那些病情最重的人,而其他患者在等待救治时面临病情恶化的风险。

△7月15日,圣安东尼奥市卫生当局购买冷藏卡车用于存储尸体。图片来源:路透社

自疫情出现以来,亚利桑那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3万例,2400多人死亡。据该州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该州90%的重症监护室病床均在使用中,使用率高于三个月前的62%。

人员、医疗器械再度紧张

得克萨斯州的医生表示,他们本以为春季疫情是他见过的最严重的情况,却没想到新一拨疫情比上次严重数倍。

休斯敦卫理公会执行副总裁罗伯特·施瓦茨表示,“我们将医院的其他诊室变成新冠肺炎诊室,现在休斯敦半数医院的内科诊室都用于安置新冠肺炎患者,心脏科减少了手术安排,以便腾出更多的病床和手术室应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激增。

人员配备也存在问题。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已经引进其他州的护士,并要求拥有护理证书的行政人员重新从事医疗救助工作,还要求护士延长工作时间。

加利福尼亚州帝王县的埃尔森特罗医疗中心,也是集中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地区。最近,该医院可用的呼吸机只剩下一台。医院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召集了一个临时委员会,对目前使用呼吸机的病人进行评估,以判定让哪个病人进行使用。

美国卫生专家对此表示,新一拨疫情的暴发主要是由于人们涌向近期开业的餐馆、酒吧、体育馆和其他高风险的室内空间,以及不按规定戴口罩所致。如今,随着美国44个州和地区的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增加,许多人担心某些地区疫情会更加严重。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29日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发出警示,美国疫情目前正在向中西部各州蔓延,俄亥俄州、田纳西州、肯塔基州、印第安纳州等地的检测阳性率已开始出现增长。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