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名“先遣队”队员赴香港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2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在中央统筹部署和指挥下,国家卫健委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开展工作。8月2日,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7名“先遣队”队员抵达香港。

2日下午,“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名“先遣队”在下榻酒店受到香港各界的热烈欢迎。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政府食品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等出席欢迎活动。

在欢迎仪式上,香港工联会主席吴秋北等代表向7名队员献上鲜花和花篮,在当中的卡片上写着“临危驰援 无限感恩 热烈欢迎,对支援队表示感谢。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先遣队队长 郭鹏豪:先遣队的派出,对于后续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我们在前期的工作中,将主要围绕几个工作,第一个是跟香港的检测机构进行快速的对接,第二个是了解这边的一些场地设备,包括他们的检测流程,在后续的一些队员到达的时候,他们就会带着相应的仪器设备,投入到香港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我相信有国家在后边做后盾,我们的队员又是经验非常丰富的一些队员,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完成这一次的任务,为香港疫情的防控做出我们的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食品及卫生局局长 陈肇始:我代表特区政府跟食物及卫生局欢迎我们国家的队伍来香港帮助我们,这一次能够得到国家的帮助,把我们的检测量扩大,还可以把我们在社区里面的一些传播链都切断,我们热烈的欢迎。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曾国卫:我们为了可以尽快有效地控制这个疫情,向中央人民政府提出请求,希望能够支援香港,有效地控制这次疫情,中央也对香港的情况非常的关心,我们也是非常欢迎,希望透过中央对我们的支持、协助,能够有效的把疫情尽快的控制住。

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从省内20余家公立医院选派约60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组成,其中7名“先遣队”队员于2日赴香港开展工作。“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余德文来自广东省卫健委,曾担任广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在未来一段时间,支援队伍会在香港相关机构配合下,帮助香港进行更多、更广泛的核酸检测。

这是首批中央政府派出支持香港抗疫的内地专业队伍。国家卫健委后续将根据香港特区抗击疫情需要,随时调集内地医疗资源给予更多支持。(总台记者 金东 李志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