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乌鲁木齐:疫情期间三项举措保障工程施工现场及从业人员生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3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8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乌鲁木齐市建设局局长张铭表示,疫情期间,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的前提下,乌鲁木齐积极做好全市在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在内的从业人员的生活保障,主要采取了三项工作措施:

一是积极摸排施工现场生活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疫情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菜肉粮油、日化用品等基本生活用品的供应情况纳入建设施工现场监督检查的记录内容,及时掌握施工现场在基本生活供应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务工人员的生活需求。

二是做好施工现场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针对部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反映出的务工人员较多、生活物资需求量大等实际情况,乌鲁木齐市通过点对点、集中采购等方式,协调属地社区及物资供应单位,加大菜肉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的供应量,满足施工现场务工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三是强化施工现场人员的管理,围绕施工现场生活区的用电、用气情况开展全面摸排,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施工现场生活区的安全,加强生活区的卫生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控要求,做好个人的防护,强化施工现场食堂的管理,做到炊具生熟分用、场所定期消毒,同时协调解决好务工人员就医开药等问题,确保其身心健康。


(编辑 韩咏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