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7月短时工人数减少 整体态势积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7日 0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当地时间6日发布的调研报告,德国7月短时工的人数减少到了560万人。这一数字在6月为670万,5月为730万。

数据显示,包括金属加工、机械制造、电气电子等在内工业领域的短期工人数仅从230万下降到了210万,但服务行业从事短时工的人员显著减少,如酒店餐饮、交通物流、各项经济服务等,从165.2万下降到了132.4万。贸易领情况也类似,短时工人数从96.3万减少到了63.7万。

△图为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的7月短时工分布表

对此,伊弗经济研究所的专家认为,整体而言,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采用短时工作制的雇员人数呈现出快速下降的趋势,表明德国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不同行业的统计数据差异明显,依旧有部分领域前景不容乐观。(总台记者 阮佳闻 李长皓)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