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望美国早日战胜疫情 团结合作是最有力武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7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昨天,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到访上海。他表示,面对疫情,中国运往美国的防疫物资拯救了很多生命,并指出希望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汪文斌表示,流行性疾病不分国界和种族,是人类共同敌人。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挽救生命是最紧迫的任务。中方对美国国内疫情形势感同身受,已向美方提供了大量防疫物资援助,为美方自华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和支持。截至8月2日中方累计向美方提供口罩265亿只、防护服3.3亿件、护目镜3100万副、外科手套6.1亿双、呼吸机1.15万台。

我们希望美国早日战胜疫情。同时,希望美国一小撮政客停止将疫情政治化、把病毒污名化,停止向中方“甩锅”推责,同国际社会一道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编辑 毛亚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