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当心!你微信群里也有这样股票大师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7日 1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网络上的各种信息让人眼花缭乱,这其中很可能隐藏着骗局。黑龙江的刘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位股票预测导师,这个人号称可以成功预测出哪只股票能涨停。那么,事实又是怎样的呢?

2020年年初,哈尔滨的刘先生想学习炒股投资,刚刚踏入股市的他没有任何经验,在网上搜索炒股信息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先生加入了一个微信群,群里面都是喜欢炒股的股民,一天,群里一位自称是股票投资“导师”的网友发私信给刘先生。 

被害人 刘先生:就接触到这么一个培训师,他叫方林,就听他的培训,最开始他就是正常的给你推荐股票,让你自己去买。 

刚开始,刘先生也是半信半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让自己的家人购买了方林推荐的两只股票,收益相当可观。 

被害人 刘先生:这样我就对他们这个整个群深信不疑,这个群里面最开始,我忘了叫什么群了,有好多人,大家也都跟着买,也都截图看,效果不错,的的确确是不错。 

刚刚踏入股市,就如此顺利地获利,刘先生对于这位导师方林不再有疑,而此时,方林说自己正和朋友经营一家股票投资网站,可以通过网站旗下一款名叫安本机构的App进行炒股投资。 

被害人 刘先生:他说进入机构以后更安全,因为有机构给你保驾护航,一开始我们都将信将疑,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一天叫作王一超的人,就发给我一个二维码,然后他说用这个能下载机构的软件,你往里打钱,然后炒股,他说这个有机构给你保底,赔不上,还能挣钱。 

这个王一超自称是导师方林的助手,对于推荐的这个安本机构的App软件,起初刘先生还是半信半疑。 

被害人 刘先生:你比如说我买完第一只股票我就观察,因为外网我也有其他的正式的证券公司的软件,我发现它数字变化都是同步的,一点都不差。后来我就对它深信不疑了。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观察,刘先生向安本机构App软件中注入了第一笔资金,具体的买卖操作则是由安本机构来执行。 

被害人 刘先生:后来我就试着下载下来,那是5月18日,他就让我打了第一笔钱,我就尝试着打了10万块钱,然后买了一只股票,收益还不错,他就一步一步地,具体哪天我也分不清楚了,然后我就一步一步地打钱买股票。 

在之后的十几天中,刘先生陆续分19笔向安本机构App中注资,直到今年6月的一天,这个软件再也无法打开,刘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被害人 刘先生:这个软件打不开了。然后我就上网上试试,百度一下方林、王一超,网上全是报警的。我一看那肯定也是假的了?那都报警了。等我到派出所报案,警官立马替我冻结他账户才发现,同时有好多个公安部门冻结他的账户。 

 警方确认诈骗团伙窝点 展开收网行动 

警方根据被害人刘先生提供的网站域名和安本机构App平台注册信息,迅速锁定了该网站的IP地址。警方发现,其服务器主机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栋写字楼内,随即展开收网行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刑侦二大队大队长 魏超卓: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之下,我们就摸到了这个诈骗团伙的公司所在地,他们的窝点所在地,确认了身份之后,发现有主犯逃往了云南,还有其他犯罪嫌疑人在深圳,这样我们就在云南和深圳两地同时收网,把这伙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组织经营虚假网站 以股票投资为名诈骗  

警方在深圳、大理两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经审讯,主犯余某交代了其组织经营虚假网站,以股票投资为名诈骗刘先生154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刑侦二大队大队长 魏超卓:我们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他是这个团伙的主犯,他负责跟平台对接,负责给底下这些人发工资,负责领导和组织这些人。其他的犯罪嫌疑人他们是两人一组,或者三人一组,有人冒充导师,有人冒充导师助理,每个人都会在不同的互联网平台上,包括微博上、大咖的公众号上评论当中进行发布广告,进行引流。引来流之后,他们这个小的团伙,两三个人小的团伙,就有分有合,有作为导师的,有作为导师助理的,实施诈骗。 

 加杠杆高获利 诱导被害人在虚假平台注资 

被害人刘先生最初对这个所谓的投资导师也是半信半疑,那么,嫌疑人使用了什么手段,让刘先生一步步从半信半疑走向深信不疑,甚至陆续注资了19次呢?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刑侦二大队大队长 魏超卓:我们抓获犯罪嫌疑人之后,经过审讯,有专门负责引流发广告的嫌疑人就交代,实际他们发广告引流的方式有很多,一种是在股票投资大群当中,这里面有很多的投资者,然后他在这发布信息,就说某某股票涨停,安本机构导师方林成功预测。 

所谓引流,就是在被害人咨询之后,犯罪嫌疑人将被害人拉到一个小群里,这个小群中除了被害人,其他人都是由犯罪嫌疑人冒充的共同参与投资的股民。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刑侦二大队大队长 魏超卓:他这个所谓的导师,实际上这些犯罪嫌疑人,他们都有一个微信号是导师方林,他们都会经常发布股评信息,他们开始在互联网上截取很多股评,他预测哪只股票哪只股票涨停,但是这个时候他的朋友圈是关闭的,他一旦发现这个股票真涨了,他就会把这个朋友圈开放,这样的话,我们被害人一加他微信好友,一浏览他以往的朋友圈,一看到的全是成功预测的,准确预测的,这样的话就更使得被害人更容易上钩。 

导师方林最初向刘先生推荐过两只股票,刘先生让亲属购买后,确实获得了收益,这是怎么回事呢?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刑侦二大队大队长 魏超卓:实际上他是赶巧了,赶上他截取了这段股评就很准,然后他家亲属就赚钱了,他感觉在这买获利可以,这个导师推荐得很准。 

之后,股票导师会说自己正和朋友经营一家股票投资网站,可以通过自己的投资平台炒股,稳赚不赔,有了投资获利的经历,被害人自然深信不疑。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刑侦二大队副中队长 王岱宗:因为他这个平台是假的。被害人把钱投入平台账户之后,几分钟之内,平台账户里的钱全被转走。 

只要资金进入犯罪嫌疑人设立的投资平台,就变成了一个数字,无法提现。为了进一步诱使被害人加大投资,犯罪嫌疑人会提出加杠杆操作的方式,将原有资金放大10倍,吸引炒股者。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刑侦二大队大队长 魏超卓:这个安本机构是给你1比10的杠杆,就举个例子,你投1万元,实际上在他这个平台,你相当于投了10万,你赚就赚得多,所以说就是一这种加杠杆高获利方式诱导被害人参与到这个安本机构的App上进行投资。 

受到高获利方式的诱惑,被害人不断将资金注入其中,而之后所有的操作、股票的涨跌,完全由犯罪嫌疑人操控,被害人只能看到App中的资金数字。截至报案时,被害人在安本机构App中显示仍获利100余万元。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刑侦二大队副中队长 王岱宗:一个跌停,你这二十万全部都没了,全部都平仓。这样的情况下,有很多被害人并不知道自己被骗了,他往往认为自己买股票是赔了,因为这个东西它是很快的。几分钟一下就跌停了,平仓了,你的钱就出去了,没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