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正当必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8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人士认为,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是保护市民身体健康的正当之举,也是保障选举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举。这一决定合情合理合法,也与很多国家和地区做法一致。 

英国媒体人士 政治评论员 本·查科:英国也推迟了地方选举,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因为疫情推迟了选举,所以没有理由否定香港特区政府的做法,每一个政府都需要作出自己的判断。英国一些人还在用殖民思想考虑香港问题,英国政府来决定香港事务是没有根据的。

新加坡媒体人士 钟天祥:近期香港疫情形势严峻,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担忧,在这个原因下推迟立法会选举我认为非常合理合法。首先在疫情期间选举会出现人群聚集,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对香港特区政府来说,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此外,推迟选举在法律上也是有依据的。

尼泊尔新人民党主席 戴科思:香港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举行,是为了保证选举真实可信、公正透明。现在疫情并没有结束,这种情况下不应该让人群聚集、投票,香港立法会的选举是中国内政,其他国家没有理由说三道四。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 马库斯:我们得正视目前全球正在经历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巴西也因为疫情关系推迟了市政选举,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立法会选举当然也是合理合法的。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