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搭公交恐感染 开汽车怕污染 英国计划投入20亿英镑改善步行及骑行环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8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多国出台禁令,限制人员流动。许多城市的车流量骤减,一些道路被临时化为慢行区。近期,英国宣布成立新的政府部门,并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20亿英镑的预算,改善全英国的步行及骑行环境。

自从五月份欧洲国家纷纷解封以来,人们出门活动的范围扩大了不少,但选择何种方式出行,成为了不少人头疼的问题。公交地铁,担心有感染风险;开车,担心污染环境,很多人选择骑自行车出行。

骑行上下班不仅健康环保,还能随时呼吸到新鲜空气,同时还能和周围的人自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行车出行被越来越多人接纳。纷涌而来的顾客令销售自行车的店铺忙得不可开交。

自行车专卖店经理 伊恩·惠廷汉姆:从三月底(英国)颁布限制令后,我们每周自行车销售量从一百多辆增加到三四百辆,出现了大幅增长。

为了鼓励大家健康出行,英国政府近期公布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20亿英镑、约合180亿元的预算,改善全英国的步行及骑行环境。英国将增加数千英里的自行车道和步道。该计划承诺在交通枢纽、城市和城镇中心以及一些公共建筑附近增加自行车停放点、停放架,鼓励更多人骑车,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英国政府还发放了首批共计5万份价值50英镑,约合450元的自行车维修代金券,鼓励人们找出家中生锈、故障的自行车维修,重回道路。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