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三大股指7日走势仍然震荡 投资者等待经济刺激法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8日 0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纽约证券交易所

当地时间8月7日,尽管当天公布数据显示7月美国新增将近180万就业,但美国三大股指走势仍然震荡。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27434.72点,轻微上涨47.74点,涨幅0.17%。标普500指数上涨0.0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87%。

本交易日,美国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影响股市因素包括了劳工部高于预期的就业数据、中美关系紧张及正在国会进行商议的新一轮新冠病毒经济刺激法案。

当天早些时候,科技巨头苹果及微软领跌道指,均下滑超过2%,其他科技相关股票同样承压,亚马逊、Alphabet字母表、网飞均有不同程度下跌。但随后各股回涨,或跌幅有所收窄。

6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在45天内禁止一切与字节跳动及腾讯控股的交易,牵动了投资者神经。

此外,白宫也正在努力通过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目前600美元每周额外失业补助已经于7月底失效。特朗普政府威胁,如果周五无法达成协议,将取消谈判并通过行政手段来解决失业救济等问题。有知情人士告诉美国媒体,尽管可能做出妥协,但民主共和两党分歧依然存在。

当天上午美国劳工部发布失业率继续下降到10.2%,非农业部门增加就业176.3万,高于华尔街此前预期。分析认为,这说明美国就业市场在7月份并没有因为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严峻而重新走弱。但如果国会及白宫迟迟无法达成新的刺激方案,财政政策将会抵消近期经济回暖的努力。(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杨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