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记者观察丨美国7月失业率10.2% 仍处历史高位 美民生问题凸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8日 12: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7月美国失业率仍处于历史高位。不少经济学家担心,疫情反弹正在妨碍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与此同时,随着三项重要的疫情救助措施相继到期,美国社会的就业、生活、住房等民生问题日益凸显。

虽然美国劳动力市场有一些改善,但同时传递出令人不安的一面。例如,非农业部门就业人口环比增加176.3万,但较6月增加的480万大幅下降。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新冠病毒威胁未去,企业招聘活动与消费者支出深受疫情恶化影响。许多美国民众对购物、外出就餐和旅行心存疑虑。

而此前出台的一系列疫情救助计划纷纷到期,对民生造成的冲击已经显现。首先,禁止房东驱逐房客的120天临时禁令7月25日已到期,房东与房客之间的冲突正在全美各地上演。有数据显示,约1200万房客可能会在几个月内面临被驱逐的命运。房东的日子也不好过,这些房东今年可能会因收不到房租损失数十亿美元,导致房东难以偿还房贷。其次,联邦政府提供的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7月底到期,失业者只能每周从各州领取约350美元的失业金,相当于一下失去了近三分之二的经济来源。大约会有2500万美国人受此影响。

全美低收入住房联盟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黛安·恩特尔:我们需要联邦政府采取行动,出台全国层面的暂缓驱逐措施,要知道在一场公共健康危机中,人们正在失去他们的住房,国会至少需要提供1000亿美元,用于紧急租金援助,使低收入人群可以支付房租,房东也能获得他们所需的收入维护他们的房产,国会能也应该采取行动,他们(现在)正争论通过什么样的法案,我们将看到他们是否愿意出台,足够规模的救助措施,阻止这场驱逐危机的发生。

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可能会迎来一场信用卡违约潮。调查结果提到,超过一半的信用卡消费者表示,他们需要更多救助资金,用来支付未来三个月的最低还款额。

此外,作为3月出台的经济救助法案的一部分,国会此前通过的薪资保护计划贷款申请的截止日期为8月8日。根据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的一项调查,五分之一的小企业在用完贷款后,正考虑或者已经解雇员工,近一半的小企业表示,明年需要更多援助。

 在高失业率的背景下,“暂缓驱逐令”、联邦失业救济金,以及薪资保护计划相继到期,令美国民生受到巨大冲击。“解雇-欠费-驱逐”这三个问题具有的内在相关性,将民生问题的连锁反应表现得淋漓尽致,也令美国国会在出台经济纾困措施时的行动迟缓广受批评。


(编辑 王洪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