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张文宏:所谓“秋冬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来讲是伪命题 中国防控策略较完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8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所谓的秋冬第二拨疫情,是以第一拨的结束为标志的,现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拨没有结束,他们何来的第二拨呢?所以秋冬疫情在全球范围来讲,就变成一个伪命题。在今天的“高瓴HCare全球健康产业峰会” 疫情时代全球健康产业前瞻讨论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肝病中心联合主任张文宏表示,所谓的秋冬第二拨新冠疫情,是以第一拨的结束为标志的,而现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拨并没有结束,目前还是伪命题。

张文宏表示,现在全球疫情新发病例数量每天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他还强调,就中国本身来看,可想而知,不管天翻地覆,谁如何改变,秋冬有没有第二拨高峰,中国始终是汪洋大海当中一块坚实的磐石,可以讲坚如磐石。所以也就是说不管外界的一个疫情如何演变,但是我们防疫整体的策略,从北京到乌鲁木齐,再到现在的大连,还有其他的中国的城市,基本上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抗疫的策略。这个策略就是在疫苗出来之前,我们依靠以扩大检测、社区管控、精准防控等一系列策略。我国在方方面面都已经做了充分准备。总体上来说,我们抱着乐观态度,沿着既定的方向持续前进。(总台央视记者 张萍)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