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惊险!五年级小学生开卡丁车上路被交警拦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09日 1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正值暑期,儿童出行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出门上路,交通工具也是五花八门,有的没到年龄就独自骑电动车上路,有的甚至开的是卡丁车,着实让人捏了把汗。 

近日,湖南常德交警在执勤过程中,遇到一名小男孩在这个路口驾驶卡丁车。小男孩开着卡丁车,经斑马线通过路口后随即右转,等柳叶大道方向绿灯放行后继续驾车经斑马线通过,交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

交警:小朋友,小朋友,小朋友 。停下停下,停上面。你这个车怎么跑到路上去呢?下来,下来,这非常危险的啊,小朋友 ,这个车是不能上路的,听到吗?

小男孩:哦。

交警:这是家长买给你的是吗?

小男孩:嗯。

交警:你父母准不准许你骑这个上路啊?

小男孩:我爸不准,我妈觉得只要我不发生危险,应该就可以。

交警:只要不发生危险,她怎么能保证你不发生危险呢!

原来,小男孩是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因暑假上培训课的地方离家有近2.5公里的路程,为方便出行,便将平时玩耍的卡丁车作为代步工具开上了路。

常德市交警直属四大队执勤一中队中队长 贺鹏任:像这种卡丁车,上路行驶的话,由于车身低,机动车驾驶员因为视觉盲区的原因,很难注意到它,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卡丁车、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等都是以休闲运动娱乐为主,它们既不属于机动车也不属于非机动车,不能上道路行驶,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和室内场馆等非道路场地内使用。

前段时间在安徽亳州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亳州市交警二大队二中队民警 支杰:当时这辆电动自行车,是沿着这个桥面自西向东行驶,行驶到路口,准备右转弯向南行驶,这时候与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了碰撞。

交警调查发现,电动自行车的驾驶人是一名十二岁的小男孩。

亳州市交警二大队二中队民警 支杰:双方电动车的车速都非常快,当时这辆电动自行车,是自东向西右转弯,转弯的车辆应该让行直行的车辆(先行)。

据交警介绍,现在很多孩子到了十二三岁,身高已经达到一米七以上,有的家长以为身高够了就可以驾驶电动自行车,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未满十六周岁的人是不允许骑行电动车的。

据公安部发布的统计,在儿童交通事故案例中,由于“监护人监管不力”导致的事故,占总数的68.9%。交警提醒,目前正值暑假,家长务必起到监管作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 王洪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