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0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于9日下午搭乘专机抵达台北。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已就有关情况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赵立坚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其在台湾问题上所作的承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与接触,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重要领域合作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伤害。(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靳丹妮)


(编辑 田宏炜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