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人民至上丨战“疫”当前 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7日 2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疫情危及人民生命健康的危难关头,共产党员冲在了最前面。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推出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第六集《人民至上》9月7日播出。人民至上,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书写的坚定回答。

经验丰富的50后党员先锋队”

在10天建成的火神山医院里,有一支6位专家组成的“50后党员先锋队”。

他们是全军肺病、传染病方面的权威专家,也都是有着30余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们凭借抗击非典、抗击埃博拉的丰富经验,率先进入污染区,参与每一个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与病魔较量。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杨仕明: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军人,我们一定会和患者战斗在一起,一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全胜。

在这场战“疫”中,每个党支部都是一个堡垒,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武汉市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 胡明荣:把党旗要扛着,是不是这个道理,让老百姓看得到党旗,听得到党的声音,看得到党员的这个形象。

与死神赛跑的“16人突击小组

插管,是与死神争夺生命的赛跑,直面病毒,风险极大。

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20分钟就组建起一个16人突击小组,负责全院的插管工作,最多时一天做了17台手术。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西院麻醉科副主任 肖维民:作为党员你要冲在前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退伍不褪色的50人清洁突击队

在方舱医院里,每天有大量的医疗生活垃圾需要清理。这支包括8名退伍军人在内的50人清洁突击队,进驻收治了上千名患者的武汉江岸方舱医院。

湖北省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环卫工作人员 张登汉:退伍的这些战士们,退伍不褪色。我们党员必须要冲在群众前面,哪里最苦,我们党员就应该站在哪里。

医疗物资急需送达一线,高铁武汉站的这支党团员突击队,平均每天要徒手搬运1000多件抗疫物资。

武汉站党团员突击队队长 彭开伟: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对得起我胸前这个党徽,这个时候必须我们上,物资早一分钟运输前线,那么就能救更多的人。

方舱医院里的“临时党支部

在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里,有一个临时党支部,帮助医护人员分发药物、食品,收集解答病友提问。

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党员 肖立闯:我觉得大事我做不来,但是小事能够做一点就做一点,我只做了自己一点点。

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 王梦茹:有什么困难的时候,他们老是第一时间往上冲,我也想像他们一样。 

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

3月2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钟南山院士领誓,并寄语新党员。

在战“疫”一线,共建立临时党组织24.4万个。有44万人提出入党申请,发展党员2.5万名。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时说,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积极自愿捐款,以爱心践行初心。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带头捐款。截至3月26日,全国已有7901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82.6亿元,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股温暖力量。


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

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住了烈火的淬炼,也仍要不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品格,迎接一次又一次新的大考。


点击下方

看《同心战“疫”》

第六集《人民至上》完整版


(编辑 隋博宇 海报 潘杨 郜梦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