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穿越英吉利海峡的非法移民增多 英国首相:可能会修改法律以制止“愚蠢而危险的”移民过境行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1日 0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1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采访时表示,英国正在与法国合作阻止非法移民穿越英吉利海峡,并确保让这些非法移民了解“这不是一个好主意,这是一件非常糟糕、愚蠢、危险和犯罪的事情”。他表示,英国必须考虑修改法律框架以制止这些非法移民过境。

据唐宁街10号发言人表示,目前在欧盟的法律框架下,尽管这些移民是通过非法途径来到英国,但他们可以滥用其中的某些条款来防止被遣返。在今年12月结束英国脱欧过渡期后,英国将考虑制定新的法律框架,对遣返等条例做出相应的修改。

当地时间周一(8月10日)早上,英国边防部队在多佛海岸附近拦截了一艘载有20名叙利亚移民的充气橡皮艇。

英国社会保障部大臣海伦·怀特利在接受天空新闻台《早餐》节目采访时表示,“目前,确实有很多移民跨过英吉利海峡来到英国,这种情况令人无法接受……这显然是非法移民的一种形式,这不是进入英国的正确方法”, “绝对需要制止”。

据悉,当地时间周一(10日),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已经前往多佛来处理日益严峻的移民危机。英国政府已向皇家海军提出正式请求,协助边防部队拦截非法移民船只。

英国移民大臣克里斯·菲尔普将于本周二(8月11日)前往巴黎,与法国相关部门就此问题进行会谈,并要求法国当局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

菲尔普在启程前发表讲话说,英国政府希望使穿越海峡的路线“完全不可行”,以使移民“没有动力来法国北部或首先尝试过境”。 (总台记者 康玉斌)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