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张玉环今天办理了新身份证 代理律师透露下一步打算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2020年08月12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4日,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一案改判无罪。今天(12日),张玉环在儿子陪同下,前往当地派出所,办理了新的个人身份证,开始逐渐适应普通人的生活。

8月12日早上,张玉环和儿子在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张玉环老家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公安部门办理了身份证。

昨晚,张玉环接受总台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儿子会带自己去办理身份证,“我可能门都找不到,”他说,现在买车票等都需要身份证,“我走的时候(1993年)还没发身份证。”

代理律师:下一步将申请国家赔偿并追责到底

今天上午,张玉环的代理律师尚满庆对总台记者透露,张玉环1993年去服刑后,户籍被销户,同时被注明已到某地服刑。“从8月4日他恢复自由后,在法律上,他就跟我们等同一样了。” 尚满庆表示,重新拿到身份证,意味着张玉环有了和普通人一样同等行使权利的条件,“因为实际生活的各种需要,身份证是我们在国家自由行走的一个很重要的凭证”。

尚满庆透露,张玉环方面下一步准备申请国家赔偿,同时启动对当年办案人员的追责,深究制造冤案的根源。“我们在准备相关的文件,以及确定人员范围。我们的态度是很坚决的,我们一定追责到底。” 

△张玉环在自己已经破败的老房子里

针对两孩童死亡案是否重启调查及是否对当年办案人员启动追责等问题,8月10日,进贤县公安局政治处工作人员曾表示,相关事宜目前由进贤县委政法委统一协调部署,有新进展会再告知。

哥哥:张玉环还不太会用智能手机

今天上午,张玉环的哥哥张民强对总台记者表示,最近张玉环都在老家,还在慢慢适应新生活当中。他说,张玉环目前还是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哪有那么快


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孙雪

总台记者丨许晨阳

总台央视记者丨刘建辉 杜思源 杨弘杨 刘栋 秦晨 郭悦

编辑丨许晨阳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