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机构联合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70%以上年轻人的教育产生影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2日 0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1日,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联合国儿童和青年工作组等机构联合发表最新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年轻人的教育和培训产生巨大的影响,至少三分之一的年轻人为未来不确定性表示担忧。

国际劳工组织数据表明,自疫情大流行以来,学校和培训机构关闭使得超过70%年轻人的学习或与工作相关的培训受到严重影响。

这份题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年轻人工作、教育、权利和心理健康的影响”的报告显示,65%的年轻人表示,由于疫情限制措施,课堂教学转化为远程在线学习,这使得大家接受到的知识大不如从前。尽管很多年轻人继续保持学习,但其中五成的人认为他们的学业将延期,9%的人担心他们面临失败的风险。

然而受到互联网技术落后、设备短缺等因素的影响,低收入国家的年轻人面临更加糟糕的境况。这也凸显了全球范围内巨大的“数字鸿沟”,高收入国家65%的年轻人可以在线学习,而这个比例在低收入国家只有18%。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指出,“疫情给年轻人带来了多重的冲击。它不仅仅破坏了年轻人工作和就业的前景,同时也干扰了他们的教育和培训,并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严重影响。”

报告表明,38%的年轻人受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对未来充满不确定性感到担忧。同时,这也将严重地干扰他们的心理健康。调查发现,50%的年轻人可能感到焦虑或抑郁,另有17%的年轻人深受负面情绪的影响。

国际组织呼吁,倾听年轻人的诉求对应对疫情做出更具包容性的决策至关重要。(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