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德外长讨论“北溪-2”项目 俄罗斯外长:美实施治外法权制裁毫无底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2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的德国外长马斯举行会谈。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俄罗斯的天然气输送到德国乃至欧洲其他国家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将尽快建成。

拉夫罗夫强调,美国以所谓的“北溪-2”有损欧洲能源独立和安全为由,针对项目参与方实施治外法权制裁,阻扰项目实施,这一行径毫无底线,而欧洲国家有权在能源安全等问题上作出自主决定。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围绕“北溪-2”项目美国政府如何在国际舞台上不惜使用各种手段加以阻扰。美国在此问题上无视红线和底线、抛弃任何外交原则,粗暴地追求一个简单的目标,即美国有机会和有权在国际政治、经济乃至人类活动的各个领域自作主张。

德国外长:美制裁既不合理 也违反国际法

德国外长马斯强调,“北溪-2”项目对德国,乃至整个欧洲的能源供给与安全都非常重要。而美国采取的制裁措施既不合理,也违反国际法。 

德国外长 马斯对伙伴实施制裁,这确实是错误的决定。从哪里购买能源,最终是我们主权范围内的事。任何国家都不能通过威胁来对欧盟的能源政策指手画脚。我们在欧盟内部也在研究这一问题,研究(美国)治外法权制裁在何种程度上违反了国际法。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