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难民署:苏丹西达尔富尔冲突导致至少2500人逃往乍得避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2日 2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难民署在本周联合国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来苏丹西达尔富尔发生的种族暴力事件影响当地近2万人口。今年7月底以来,至少有2500名苏丹人越过边境逃往乍得寻求庇护。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巴洛什表示,7月25日苏丹西达尔富尔州的马斯特里镇遭武装游牧民族袭击,导致61名玛莎利特人死亡,至少88人受伤,周围城镇及村庄的房屋也被烧毁。

巴洛什还表示,到达乍得边境城镇阿德雷的人中,80%以上是女性、儿童和老人,他们在冲突爆发时匆忙逃生,许多人目睹了极端暴力。一名25岁女性告诉联合国难民署工作人员,她亲眼看着丈夫在眼前被刺死,随后只得带着三个孩子骑了一整天毛驴来到乍得。

巴洛什指出,联合国难民署正与乍得政府及合作伙伴将难民从边境地区转移到内陆的库沙吉因-莫拉难民营。该难民营已经收容了2月抵达的6000多名苏丹难民。由于路况恶劣又赶上大雨,车队行进缓慢,上周共有443名难民抵达。难民们在此得到住房、水、食物和紧急救济物品,营地还提供了医疗卫生服务,包括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隔离区域。

巴洛什还指出,苏丹西达尔富尔州局势目前已趋于稳定,但前景仍不可预测,许多境内流离失所者希望等形势更加安全后再重返家园。据报告,苏丹政府已部署更多部队来控制和缓解局势,马萨利特和阿拉伯部落首领代表团也已于8月4日从首都喀土穆抵达吉奈纳进行和谈。

巴洛什最后表示,乍得目前共收容47.6万名难民和寻求庇护者,其中36.5万人来自苏丹。联合国难民署感谢乍得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关闭边境期间仍允许苏丹难民进入其领土寻求庇护。(总台记者 张婧昊)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