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外长扎里夫:美国试图延长对伊武器禁运的意图不会得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3日 0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伊朗当地媒体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在12日的内阁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试图延长对伊武器禁运的决议草案不会被通过,另外伊朗也本不应该面对任何新的决议。扎里夫强调,过去三个月,美国已经同全世界进行了“漫长而又严苛”的协商,美国国务卿以及外交部在他们国家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出访不同国家,提出延长对伊武器禁运的观点,但到目前为止仅获得5票支持。扎里夫表示,上周美国政府声称将在本月11日就延长对伊武器禁运决议草案进行投票,但是11日该投票被推迟,“这项决议草案是非法的,美国想利用联合国安理会的机制来破坏安理会本身。我相信它不会被通过,也不会有新的决议。”

△伊朗外长扎里夫(图源:伊朗媒体)

据外媒报道,美国本月11日起草一份决议修正案草案,其中提出无限期延长对伊武器禁运,并试图争取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的支持。

此外,在回应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的讲话,称如果赢得大选,特朗普将在几周内与伊朗进行谈判时,扎里夫表示,特朗普此前有三年半的时间来同伊朗进行谈判,但是他没有这么做,所以更不要相信他可以用几周的时间来解决问题。“美国政府必须重新履行其伊核协议的承诺并支付对伊朗国家的赔偿。除此之外,如果美国以为在大选后会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的话(伊朗同美国进行谈判),这是不可能的。”

(总台记者 李健南)


(编辑 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