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定了!北京秋季开学具体安排公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4日 17: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明天(15日)起,北京市各学段将分批分期开学。今天(14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开学具体安排、开学后的防疫措施以及教学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北京市对师生返校条件作出了具体规定。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中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师生员工,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 北京大中小师生开学后  仍需坚持佩戴口罩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开学后,大、中、小学师生员工在校期间仍要坚持佩戴口罩,户外活动在不聚集、不接触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同时,加强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出京返京情况监测,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缺勤人员要及时追访上报。对相关企业配餐送餐人员监测排查。

  • 确保高校师生员工生活轨迹全程可追溯

明天(8月15日)起,北京各高校将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迎接新生报到。北京市教委要求,高校要拉长学生返校报到的战线和时间,对每日返京学生人数做详细的统计规划,并在前期健康监测、接站、入校安排等环节做好充分准备。

高校学生返校后,将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和闭环管理,实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筛查、师生员工校园生活轨迹全程可追溯。学生进入校园的任何楼宇都应该检测体温、实现扫码记录,同时相对固定的划分学习、生活、工作的区域范围,做到精准筛查和追溯的基础。加强校园快递和外卖管理,控制各快递集散点人员聚集的数量。同时,做好环境消杀,尤其是食堂、浴室等重点场所日常性消杀工作,宿舍、教室要开窗通风,空调、供水设施、饮用水设施要清洁消毒。

  • 中小学校开学后仍实行线上线下相融合方式

中小学校将从8月29日开始分批返校复课,也将实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通过实行错时上下学、划定1米等候线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学校以年级、班级或宿舍为单元开展群体性活动,各单元间尽量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接触人员清楚。新学期,仍将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育供给探索,努力提高供给效率、优化学习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教育教学活动,切实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要求。

  • 幼儿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幼儿园将从9月8日起陆续开学,届时,幼儿园将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入园身份识别和非幼儿园师生员工入园登记管理,无关人员不得入园。各班级错峰、错时入园和离园,防止人员聚集。将对教职员工和幼儿活动范围及规模进行必要限制,以班级为单位在最小单元群体之间在安排活动、游戏、吃饭、午睡等一日生活环节的,尽量避免不同群体之间的交叉碰面,同时教师要相对固定,减少在不同单元群体之间流动重叠,尽量减少人员交叉流动。此外,北京市教委要求,幼儿园不开展跨年级、班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幼儿体格锻炼安排,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安排内容和形式适宜的体格锻炼。

  • 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即日起可申请复课

此外,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即日起可向审批机关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恢复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

(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 王友文)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