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福奇称对美疫情形势感到担忧 美疾控中心警告美或迎来史上最糟糕秋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4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连续18天日均新增死亡病例超千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3日下午5点27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突破524万,增至5240650例;死亡病例上升到166956例。

而与此前一天几乎是相同时间的数据相比,24个小时内,美国又新增了53039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增加了1125例。截至当地时间13日,美国日均新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连续18天超过1000人。

福奇:对美国疫情发展形势感到担忧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当地时间13日表示,他对于美国目前疫情发展形势感到担忧。根据以往经验来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率上升预示着“将发生更多反弹”。

在与政府官员的对话中,福奇还明确表示,目前政府强制要求校园重启的计划并不合理。

福奇当天表示,虽然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得克萨斯和亚利桑那等重灾区的疫情有所好转,但这并不代表全国各地都有好消息。查看美国其他地区,可以看到令人不安的事情,那就是病毒检测的确诊率正在上升的迹象。福奇对此表示担忧,因为新冠肺炎确诊率上升预示着“将发生更多反弹”。

福奇:美政府校园重启计划不合理

福奇还参与了关于美国学校是否可以在秋季复课的线上辩论。他明确对政府官员表示,政府强制要求所有学校都必须开放或关闭的主张既不合理、也不正确。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福奇:我认为“所有学校都必须关闭”的主张,以及“所有学校都必须开放”的主张,都不合理,也不正确,你必须灵活变通。如果大多数老师不能去学校,你无论如何都只能进行线上授课。

美疾控中心前主任再度发声 美国公共卫生各层面均存在薄弱环节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13日再度就美国疫情防控发声。他表示,美国公共卫生的各个层面都存在薄弱环节,必须重新调整策略应对公共健康危机。弗里登指出,部分薄弱环节是由于数十年来公共卫生方面的资金不足导致的,也有部分薄弱环节则由整个公共医疗系统的弊端所导致。他呼吁美国政府“今后必须确保面对紧急情况时,再也不能如此缺乏准备”。

美疾控中心主任发出警告:不严格防疫 美或迎来史上最糟糕秋天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历数和死亡病历数仍然居高不下,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13日警告说,如果美国人不采取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那么在即将到来的秋季,伴随着流感与新冠肺炎,美国可能会遭遇历史上“最糟糕的秋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当天表示,一方面,随着秋季天气转凉,更多的人可能选择待在室内,更利于新冠病毒的传播。另一方面,秋冬季流感的暴发和新冠肺炎的持续流行,可能会使医院更加不堪重负,医疗资源面临耗尽。他说:“到了秋天,我们将会感染新冠肺炎,我们也会感染流感

雷德菲尔德呼吁美国民众,“不要对美国医学指导置之不理。未来的情况是取决于人们是否遵循防疫准则”。他强调,“我不是只求一些美国人去这么做,我要求所有人都必须这么做”。

福奇:不坚持戴口罩 秋冬季疫情堪忧

日前,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全美如果不能统一执行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措施,否则,秋冬流感季将让美国公共卫生安全异常严峻。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福奇:如果我们没有统一地采取我讲到的防护措施,在今年秋冬季来临时,当两种疾病出现交叉,美国将面临非常艰难的情况。

美卫生专家强烈建议重新实施“封锁”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姆,近期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同意,秋季美国疫情防控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他强烈建议,按照美国的疫情现状,应重新实施“封锁”措施。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 迈克尔·奥斯特霍姆:我们不能指望疫苗,我们必须控制住这种病毒,我们必须学会去处理这个问题。但是我们没有这么做,我们正在忽视它,并以为它会自行消失,但它不会。

微软—全国广播公司主播:特朗普几个月前说今年秋天疫情就会消失,但我交谈过的科学家或者医生,都不认同这一点,你仍然认为秋季将会是,美国最灾难性的时刻。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 迈克尔·奥斯特霍姆:首先我们将会看到9月份病例数,爆炸式增长,这跟学校复课有关,这将是我们要处理的下一个“失火”点。其次是有关室内的空气,今年的流感疫情可能是个挑战。

我很确定,室内活动将是一个巨大的问题,我们在室内时间越长、聚集次数越多,我们就越有可能接触到超级传播事件。所以我认为,这个秋天将是美国新冠病毒的时间段。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欠的账,现在不还,迟早还是得还。我们要像其他国家一样实施“封锁”,更好地去控制疫情,我们才能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和病毒共存。否则唯一的回答是,这个秋天无疑将是个挑战。

美国白宫新顾问力推复课 被指“反福奇”

在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等卫生专家隔空“对峙”数月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疫情简报会上介绍了一位新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

阿特拉斯是一名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医疗政策专家,曾为多家企业和总统候选人提供医疗政策建议。在不少美国媒体看来,阿特拉斯关于新冠肺炎的看法与福奇相左,与特朗普更为契合。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新冠疫情简报会上首次介绍了阿特拉斯。

美国总统 特朗普:他就是斯科特·阿特拉斯,你们都听说过他吧。他很有名的,很受尊重。他将与我们一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很有想法,他认为我们之前做得很好。他一来,我们将再接再厉,非常高兴与你一起工作,谢谢你!斯科特·阿特拉斯。

12日,阿特拉斯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关于复课的言论与特朗普十分合拍。

白宫顾问 斯科特·阿特拉斯:我们知道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极低,甚至比季节性流感都低,但把孩子们关在学校外面的危害却极大,我们也都知道并且会赞成,教育孩子是美国的重中之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相比其他白宫医学专家,阿特拉斯此前多次发表对社交隔离、复工复课等问题的看法,他的言论与福奇等人的主流科学意见相反,引发巨大争议。

斯科特·阿特拉斯:全球每年光流感季就死65万人,我们才不社交隔离,那是不理智的行为。

此前,特朗普曾公开批评过他的两名顾问——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和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因为他们对新冠病毒在美国的灾难性传播以及允许学生重返校园表示担忧。尽管二人名义上是负责美国疫情应对的公共卫生专家,但他们最近几个月来,一直缺席总统的疫情简报会。


(编辑 韩咏慧)






2~5合发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