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非洲观察丨美军在非部署缺乏透明度引发担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4日 2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南非《邮政卫报》8月10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2019年美国已经在非洲22个国家部署了特种作战部队,包括阿尔及利亚、博茨瓦纳、布基纳法索、喀麦隆、佛得角、乍得、科特迪瓦、吉布提、埃及、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利比亚、马达加斯加、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尼日利亚、塞内加尔、索马里、坦桑尼亚和突尼斯。这也占据了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全球活动的很大一部分,2019年部署在海外的美国突击队中有14%以上被派往非洲。除中东地区,非洲已经成为美国第二大海外军事活动地区。

尽管美国在非洲的军事部署众多,但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的军事活动仍然是个秘密。他们在非洲国家的部署很少得到美国或东道国的公开承认,也没有向当地人讲述这些部队在他们的土地上正在做什么,美国军方对其精锐部队在每个国家的所作所为完全守口如瓶。

据《邮政卫报》报道,美国非洲司令部(AFRICOM)将与伙伴部队一起的行动定性为“建议、协助和陪同”或“AAA”任务,但这种行动与战斗并没有什么区别。例如,在2017年一次AAA任务中,一名美国海豹突击队队员在索马里突袭一个青年党营地时被打死。

据报道,非洲司令部确认2018年在东非展开70次行动,2019年展开46次行动,截至2020年6月,也展开7次行动。此外,美国特种作战部队还在西北非地区展开了大规模反恐行动。同时,在利比亚执行任务的特种突击队并未因利比亚局势而返回,对利比亚的监视活动也仍在进行。

还有报道称,美国向被指控侵犯人权行为的国家军方提供培训、装备和协助,很有可能将后者的暴行合法化。前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军官安迪·杜洪,曾在萨赫勒地区有十多年的作战经验,他质疑美军介入非洲的有效性。

对此,他表示,由于不了解非洲国家需求,因此美国并不确定如何进行干预行动。国际危机组织非洲项目主管康弗·埃罗亦指出,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在非洲的部署规模说明了美国军队在非洲大陆“缓慢积蓄力量”,而美国和非洲政府对于美军在非部署缺乏透明度的态度,无疑令人感到担忧。(总台记者 曲晟)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