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球抗疫24小时丨全球应对疫情所用资金已超金融危机3.5倍 俄副总理再次检测仍呈阳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4日 0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043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13日15时41分(北京时间8月13日21时4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439814例,累计死亡病例744385例。

2.png


1

世卫组织: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用资金已是金融危机的3.5倍以上

当地时间8月1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全球经济每月损失3750亿美元,未来两年累计经济损失超过12万亿美元。谭德塞指出,全球各国已耗费了数万亿美元来应对新冠肺炎带来的短期影响,仅二十国集团国家就动用了超过10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这已经是当年全球应对金融危机所用总资金的3.5倍以上,预计疫情导致的下一波影响还将耗费10万亿美元,此前全球需要至少1000亿美元用于研发新的应对工具如疫苗。

2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对于疫情发展现状“感到不满”

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对于美国目前疫情发展局势“感到不满”。

“总而言之,我对事情的进展不满意,”福奇表示,看到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州,得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地情势有所好转,但警告这并不代表全国上下都是好消息,“当你查看美国其他地区时,这也是令我不安的事情,那就是我们现在开始看到测试确诊率正在上升的迹象。”福奇说,根据以往经验来看,确诊率上升预示着“将发生更多反弹”。

3

俄副总理特鲁特涅夫新冠病毒再次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俄新社13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助理切尔内绍夫向媒体表示,特鲁特涅夫新冠病毒再次检测结果为阳性,因此他将根据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要求,继续遵守自我隔离制度,通过远程方式参与工作。

4

英国一家三明治工厂近30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8月13日报道,英国北安普敦镇的一家三明治工厂有近300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北安普敦郡县议会公共卫生总监表示,此次暴发疫情的工厂为格林科(Greencore)食品公司,该工厂目前有292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有79人是通过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测试呈阳性,而另213人是由该工厂自己安排的测试。

5

委内瑞拉首都大区区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委内瑞拉政府8月13日宣布,委内瑞拉首都大区区长、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副主席达里奥·比瓦斯因新冠肺炎去世,现年70岁的比瓦斯于7月19日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并接受隔离治疗。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博、外长刚萨雷斯等官员发表声明表示哀悼。



1

世卫组织:疫苗研发成功后的需求将大于供给

当地时间8月13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苗研发过程复杂,需要较长时间,存在风险且成本高昂,早期研发阶段中的大部分疫苗都失败了。而全球需要多种不同类型的候选疫苗,以最大化找到成功解决方案的机会。当成功研发出新疫苗后,需求将大于供给。过度需求和供应竞争已导致疫苗民族主义和价格欺诈风险,只有全球团结、公共部门投资和参与才能解决这种情况。

2

英国解封措施进一步放宽但违规惩罚更严格 法国等被列入防疫封锁隔离清单

英国广播公司8月13日晚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英国英格兰地区将从8月15日开始实施进一步的解封措施,包括美容院、室内剧院、小型婚礼招待会和室内现场表演等将恢复。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出台了针对违反社交距离的更为严厉的新措施,包括拒绝戴口罩的罚款最高可达3200英镑,非法狂欢组织者将面临10000英镑的罚款。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消息,法国、马耳他和荷兰成为英国防疫隔离清单中新增的几个国家。从这些国家/地区返回的旅行者必须在到达英国后自我隔离14天。这一措施将于本周六凌晨4时生效。此前数小时,正在北爱尔兰访问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对于来自法国的旅行者是否必须在抵达英国后隔离14天,英国政府将保持“冷酷无情”的态度。

3

秘鲁颁布一系列防疫措施 总统重申新防疫政策重要性

当地时间13日,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强调,该国政府最新颁布的有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法令或许会使部分民众感到不适或不满,但从长远看,这些新政策对于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至关重要。

为进一步抗击疫情,本月12日,秘鲁政府颁布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恢复每周日全民居家隔离;禁止家庭、友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实施每日全民居家隔离的重点区域扩大至“5大区34省”;推动“塔伊塔”行动,即赴基层社区挨家挨户走访并为老人和有基础病者做筛查检测;14岁以下儿童每日出门时间不超过30分钟。

4

疫情出现反弹!卡塔尔公共卫生部严防第二波疫情高峰发生

卡塔尔公共卫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卡塔尔全国疫情在过去的10天中出现了反弹,主要原因是人们看到疫情好转放松了防护措施,将自己和家人置于感染的危险之中,以及很多人在此前的宰牲节期间大规模聚集,导致了家族内的集中感染,但是类似于两个月前的疫情高峰在卡塔尔再次出现的可能性并不大。

卡塔尔公共卫生部统计显示,过去一段时间内新冠病毒新增感染者呈现出低龄化趋势,14岁以下儿童的感染人数占到了总人数的30%以上。卡塔尔卫生部提醒民众切莫掉以轻心,现在处于“逐步恢复常态化生活计划”的第三阶段中期,如果疫情持续恶化,甚至第二波疫情高峰暴发,卡塔尔全国将退回并重新采取第二阶段,甚至是第一阶段的严格防疫措施。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房轶婷

编辑丨宋云霄 王一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