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怎么开学 这是个问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5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8月初开始,美国一些州的学校已经重新开放,学生和教师感染的消息也接踵而来。然而,面对不断出现的问题,政府、学校、家长、老师各执一词,就是没有能让各方都接受的解决办法。怎么开学?这真成了个大问题。

学生感染不断 学校仍顶着压力复课

佐治亚州的切诺基县(Cherokee County)学区是当前问题的缩影。CNN14日报道,该县学区本周报告了80例确诊病例,1106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已被隔离。复课两周来,已经有108人确诊感染。令人担心的是,确诊数字在以指数级攀升,第二周的确诊人数是第一周的三倍,被隔离人数是上周的两倍。

△切诺基县一所小学 图自当地媒体WSBTV

12日,切诺基县的伍德斯托克高中(Woodstock High School)在发现14人确诊后,紧急叫停了面对面授课。这是两天内第二所关闭的学校,但其他38所学校仍将继续开展面对面教学。该县教育部门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预计疫情期间还会有学校关闭和隔离。”

据CNN13日统计,在几个已经重新开放面对面教学的州,已经出现至少230例确诊病例,超过2000名学生和教职工被隔离。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州仍然坚持开放学校,实是因为顶着巨大的政治和社会压力。

美国各州法律不同,但大多规定儿童须达到一定年龄才可以独自在家。例如,纽约州规定,如果12岁以下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或其他地方无人看管,一旦被报警,孩子会被相关社会福利机构带走,父母会被诉危害儿童安全罪。这就意味着,很多家长在学校重开之前必须要在家中看护这些“失学儿童”。疫情导致的大面积失业已经让很多家庭经济情况雪上加霜,不难想象,一些家长要求学校尽快复课的迫切心情。

但是另一方面,教职员工和医学专家对匆忙复课非常反对。全美第二大的教师工会就公开支持170万教师会员抗议复课,如果他们不能获得充足安全保障的话。

切诺基县的家长欢呼教育部门复课决定

△一名教师抗议复课,“我不能在坟墓里授课”。图自CNN 《纽约时报》

怎么保证安全?白宫并不关心

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认为,秋季复课这件事已经成为一场显而易见的灾难。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教育部长德沃斯(Betsy DeVos)施压学校保持全日制开放,否则就威胁撤销联邦拨款。但是,在白宫的一场活动上,德沃斯并未提到佐治亚州等地复课后出现的问题,只说不应让家庭“束缚在他人的恐惧或议程中”。

教育部发言人莫拉比托(Angela Morabito)称,家长需要有选择,不管是安全的面对面教学还是远程学习,“关键词是‘安全的’”。但是,对于大多数学校的管理者来说,并不清楚什么是“安全的”。人们普遍认为,面对面的教学要优于在线课程,但是面授有很多复杂的因素,像学校拥挤的走廊、不戴口罩的人们、封闭的门窗等等。

△切诺基县一所高中的合唱团在室内排练 该县教育部门12日发布

南卡罗来纳州洛克希尔学校董事会主席米勒(Helena Miller)就表示:每周五天面授的话,“我们没法让孩子保持社交距离并遵循其他防疫准则”。除了佐治亚州,多个州的学校都出现了因确诊病例导致大量人员被隔离的情况。在印第安纳州,先后有500名学生被隔离,学校的管理人员甚至担心没有足够的教师继续开展教学工作。印第安纳州一家教育集团的负责人对美联社表示,有些家长自己有症状还送孩子上学,有的家长在等待病毒检测结果期间仍送孩子去学校,结果后来检测结果是阳性。

“我们才不关心白宫说什么”

尽管白宫和疾控中心已经发布了各种文件,建议“分阶段”重新开放,人员戴口罩并保持六英尺的社交距离,但尚无联邦标准规定何时重新开放学校是安全的。

美国“大城市学校理事会”执董卡塞利(Michael Casserly)表示:“我们才不关心白宫说什么。”一些学校参考世卫组织的建议,把本地14天内的平均检测阳性率不超过5%作为学校重开的标准。但是截至14日,只有16个州符合这个标准。

《纽约时报》根据世卫组织建议标准以及人均感染率进行了测算,发现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学校都不具备开放条件,尤其是南部地区,几乎全部都是复课的“危险区域”。

△红色区域均为不适合开学的地区 图自《纽约时报

传染病专家福奇13日建议,如果“你在红色区域,我认为你最好还是要小心”。

“学校管理者协会(AASA)”执董多梅内克(Dan Domenech)认为,还有一种解决方案是花钱,改善通风条件和扩大教室面积,以实现安全社交距离。估算下来,平均每个学生合490美元,全国5400万学生要花费2000亿美元,才能让学校安全地重新开放。

而特朗普12日宣布,他计划为学生提供1.25亿个口罩。对多梅内克来说,这就是九牛一毛。

“我们看华盛顿正在发生什么:什么都没有。”多梅内克说。

(央视记者 王逢治)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